画师鲨鲨子

你好!感谢你喜欢我的作品!鲨鲨子的稿位群:980530464 ,可以进群等待稿位通知哦

学习一下ww

一杯没气的可乐:

A:
非常感谢你的提问!沙雕文啊,我想想看……如果别人get不到的话,不如先试着提升自己,努力写出大家能get到的沙雕文吧!(这不是废话吗)
我结合我过去的经验思考了一下有哪些方法可以升华(?)一下沙雕文,希望能够帮到你w
1.以质取胜
沙雕文的“笑点”和“玩梗”是同样的道理,为了制造出让大家都能会心一笑的“笑点”,可以尽量玩玩符合角色设定的梗。最常见的声优梗就不提了,也可以结合最近网络上“比较红火的梗或者沙雕笑话”,将其改编到不太ooc的地步,然后融入文中。
但注意是最近!最近比较红火的梗!比方说你写“某个角色是死宅的设定”的沙雕文,现在再让他听giligili eye或者是跳极乐净土已经没什么特别的了,换做当年我把这两首曲子融入文里评论区简直是大型合唱接力现场。但如果是现在的话,可能就是让角色唱卡路里了?
玩一些当下红火的梗是最保险的手法,但请注意一定要挑选合适的梗。
什么叫不合适呢?比方说你让中原中也说“sorry,是港口黑手党真的可以为所欲为”就是合适的,但是让芥川龙之介来说就是不合适的。
因为芥川龙之介不会这么说,他只会在中岛敦“是黑手党了不起啊”的注视下一边咳嗽一边用罗生门捅他。
并且捅眼睛。
叫你瞪我,咳。
(这里敲一下黑板!有很多用烂了的梗,你修改一下让它变得不太一样,也会让人眼前一新哦)
2.以量取胜
因为每个人所接触过的东西不一样,所以能get到的点也是不一样的。
比方说你在文章里玩梗,让中岛敦握着泉镜花的手说“你就是我的darling啊”,没看过ditf的朋友只会觉得“OK,小朋友们谈恋爱,懂了懂了”,看过ditf的朋友则会一边捶墙一边大喊“不要把声优和角色联系在一起啊,锦织敦实出来挨打!”
所以如果你能做到一篇文章梗的密度超大的话,哪怕是笑点再高的人都能或多或少get到一两个的。通篇玩梗难道还不够沙雕吗?
3.形成自己的沙雕风格
是的,没错,我不是在说让你自己变沙雕,是在说让你的文字变沙雕。(我在说什么)
可以有那么一两个梗经常用用,这样大家都能记住你。我当时特别喜欢写“空气突然安静了下来”这句话,导致后来别人回复我“一看到这句话就知道是你写的沙雕文了”。
对,我故意的,我就是在暗示你们“都给我笑!这是我制造的又一个笑点啊!”
4.反差是很重要的东西
特别正经的描写后突然来一个反差,不是很好吗!我来给你举个例子啊,就用最近的新番《天狼》里的角色好了,你要是没看过就自己带入其他角色:
直江凉子紧了紧身上的薄披肩,她觉得自己一定是脑子坏掉了,不然干什么非得借着“今天是满月”的借口,这么晚把尤里叫出来赏月。秋夜的凉意一丝一丝地沁入她的肌肤,她扭头看了一眼便上的尤里,对方正安静地凝视着远方,完美的侧颜如同是用玉石雕刻出来的一般。
一阵晚风习习,直江凉子也意识到了弥漫在两人之间的尴尬。她抬起头,略带着一丝紧张开口道:“今天的月色……真美啊。”
边上的尤里还没有回答,直江凉子不由得害怕了起来。身为异国人的尤里知不知道这个典故?他会不会觉得自己过于恼人?正当她胡思乱想之间,尤里却收回了望向月亮的视线,目光重新聚集在她的脸上。
尤里的蓝眼睛在月光下美得宛如宝石,直江凉子在他的注视下情不自禁地屏住了呼吸。她看到尤里眨了眨眼,长睫毛上下抖动了一下,双唇轻轻地分开,温柔的声音如珠玉一般落入她的耳里。
“是吗?我怎么没看出来?”
大概就是这样,吧。主要是突出原作里尤里是个聊天鬼才的梗……我在写什么啊?
(大小姐不要生气!尤里不懂你关于月亮的暗示,只是因为你登月了但他没有啊!)
(我刚才又玩了下声优梗我好快乐)
5.治本不就得了
把你自己变沙雕,或者交几个沙雕朋友,相信我,你会再也正经不起来了(……)
鲁迅说过,世间本没有沙雕文,沙雕的文手多了起来,便有了沙雕文。
非常感谢你看我一时的胡言乱语还看到现在!也不知道有没有帮到你!天啊我居然写了一千五百字的沙雕小论文……我在干什么……而且我好像偏题了?不管啦!

评论
热度 ( 5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画师鲨鲨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